新时代·青年说丨她怀揣崇高法律梦 十年如一日奔跑在公益之路

2019-11-28 17:2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胡彬

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美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美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胡彬)11月28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访谈栏目第二十六期开讲。本期节目,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美艳做客演播室,她在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公益法律服务道路上的奋斗故事,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1999年,李美艳从武汉大学法学院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律师职业,多年的职业生涯不仅让她获得了相对稳定的收入,还给了她很多了解社会的机会,在业务相对稳定之后,她逐步走上了公益法律服务这条道路,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来回馈社会。2017年,她与同事共同创建了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并担任律所的执行主任,负责律所的全面管理。

  律师是一个专业性与独立性很强的行业,将律师们汇聚到一起,并共同投身于公益事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李美艳来说是一种挑战。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李美艳在管理律所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她所管理的律所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逐步探索出了“一部热线、两个基金、三支队伍、四个平台、五种措施、六个坚持”为核心的一二三四五六 “党建+公益+专业” 路径图,从而使律所的体系不断完善,效率不断提高。

  “三年的时间,一群心中怀揣崇高法律梦的人与我一起同行,共筑公益之路,我没有不坚持下去的理由。”李美艳说。

  李美艳在节目中介绍道,在她从业的经历中,印象深刻的故事有很多。其中,2019年春节前, 一批农民工因德州某建筑集团拖欠工资集体找到李美艳所在的京师律师事务所,事务所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了10位律师的援助团队,对每一位农民工进行援助,经过援助律师多次与建筑集团沟通协调,最终帮他们拿回了血汗钱,调解结案。“这起案件的完美处理让我们深有感悟,律所需要搭建平台,做好平台服务,只有搭建好平台才能更好地凝聚人心。”李美艳说。

  李美艳在节目最后说道,如果能让更多的律师个体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化解更多的纠纷,社会将更加和谐。“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付出的同时,收获的是精神的欢愉,人的一生,总在得失之间,我会继续用善良去关注每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机遇自然会不期而遇。”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