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德州青年孟凡佳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9-11-30 20:0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尹成新

  

  孟凡佳

  

  孟凡佳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中,由共青团德州市委推选的乐陵市孟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佳,经过层层遴选、资格审查、大众评审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孟凡佳,乐陵市铁营镇东营村人,是一名标准的90后,2012年大学毕业之后的他放弃了去瑞士留学的机会,选择了回乡创业。不满30岁的他已经身兼德州市渔业协会会长、德州市水产品安全质量保障联盟理事长、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学会理事、中国昆虫协会副理事长等多个职位。曾获得“全省农村致富带头人”、“德州市扶贫助推优秀新型经营主体”等荣誉称号。

  因为从小喜欢饲养小动物,所以孟凡佳在创业之初就坚持了儿时的梦想,从养殖观赏鸟开始,走出创业第一步。在这期间,孟凡佳和他的团队不但解决了观赏鸟的自动养殖技术,也解决了观赏鸟不能自动识别居住点的问题,事业蒸蒸日上。

  而就在这时,他却转变了发展方向。“后期考虑养殖观赏鸟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太多,所以在赚得第一桶金的同时,我们就转变了经营思路,把养殖场转卖给别人,自己投资新的项目。”孟凡佳说,当时选择了“上虫下渔”的模式,引进水产养殖项目 。

  由于当地盐碱地比较多,养殖其他品类的产品比较困难,在经过综合调查、研究后,孟凡佳决定养殖南美白对虾。因为白对虾养殖对水质及土质的要求,正好符合当地的特点。几年来,孟凡佳公司开展现代渔业产业及东亚飞蝗扶贫产业建设的成果,吸引了省、市各级领导前来调研,对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