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送温暖 礼让斑马线文明司机收到交警“小礼物”

2019-12-02 16: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交警倡导广大驾驶员要时刻礼让斑马线

  

  交警在交通最“前线”

  

  冬季送温暖礼让斑马线文明司机收到交警“小礼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12月2日,为切实改善辖区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德州各辖区重点路口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倡导广大驾驶员要时刻礼让斑马线。

  “你好,你刚才在经过前面那个斑马线的时候停车让行了,给你点个赞,同时也送你一份小礼品作为纪念。”在活动中,驾驶员王先生收到了民警送出的小礼品。

  据了解,为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进一步助力创城工作,一直以来,交警部门通过多种举措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一步传达“人车互让”的和谐文明出行理念,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交警提醒: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一款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将对机动车驾驶人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