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丨五个关键词解码德州33个月工业税收两位数连增的背后

2019-12-03 16: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查看H5

  今年前三季度,德州市工业用电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均居山东省第二位,工业用电量连续21个月保持正增长,工业税收连续3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德州工业“一枝独秀”,基于怎样的阳光雨露、沃土良田?大众网·德州特推出H5作品,从五个方面,解读这一成绩的背后。

  以战略自觉用好“唯一”机遇,以行动“率先”落实“工业优先”。德州把双招双引作为“关键一招”,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重大机遇,对接央企强企、大院大所,全力打造“产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15个京津高新技术项目在德州落地生根,累计到位资金172亿元。

  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把项目现场当作大比武赛台,用项目建设质效衡量大竞赛成效。抓住项目建设黄金季节,每年3月1日,组织实施“三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迅速掀起新年度项目建设热潮。

  动能转换是结构调整的“总牵引”“牛鼻子”。 德州提出把工业作为动能转换主阵地,以动能转换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兴产业上规模、传统产业上水平,着力在做优做大做强现代优势产业上下功夫、求突破。2018年,德州“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44%,高端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区域竞争核心是科技和人才的竞争。德州市委践行“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述,以诚心聚天下英才。各级领导干部甘当“博士后”、善当“博士后”,把各类人才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先后引进高层次人才1215人,其中院士56人。

  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近年来,德州围绕做好服务,各级拿出一系列实招硬招,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与企业同舟共济。德州以流程再造倒逼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大力开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四减”行动,制定政务服务流程再造“30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综合德州日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