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丨80后厂长诠释榜样的力量 带领青年团队坚守水务事业

2019-12-13 15:0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第四水厂厂长夏建冰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第四水厂厂长夏建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12月13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访谈栏目第二十七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第四水厂厂长夏建冰做客演播室,他在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第四水厂于2014年5月建成投入运行,夏建冰主要负责供应德州广川大道以东区域、天衢工业园部分区域的用水,根据公司生产运营中心的调度指令与德州市区管网压力变化,随着调整出厂水的压力,保证供应范围的水压稳定。

  水务事业事关民生,与每一个人的生活健康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一名80后,能在水务行业,为城市的发展、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一点点贡献,我很是自豪。”夏建冰说,能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并肩作战,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恶劣环境、不利的工作条件,他们都能够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同谋发展。

  夏建冰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难忘的故事,2014年8月21日上午,德州三水厂北侧一条直径700mm水务主管道被某施工单位不慎挖断,导致德州市德城区大部分地区停水。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修。夏建冰介绍,当时杜立新师傅己经48岁了,作为一名高级技师,他带着维修队的兄弟们有活一起干,有苦一起吃,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就开始了抢修工作,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和多年水中维修导致的关节炎。四名维修人员在泥水中连续工作不敢怠慢,由于管道是采用30年前的工艺,虽然和新管道标注尺寸一样,但由于管壁较厚,要经过反复调整尺寸,用磨光机反复对管件进行抛光处理,截至当天16时,破损管道终于维修好,城区陆续恢复水务,四名维修人员爬上岸结束了水中7个小时的抢修工作。“他们是我工作的动力,是我的榜样。”夏建冰说。

  如今,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第四水厂现有员工31人,其中党员4名,团员15名,全体员工平均年龄都在35岁以下,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虽然年轻,但是我们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坚持坐得住冷板凳、扛得起大责任,将自己的火热青春奉献给州城的水务事业。

  夏建冰在节目最后说,青春现在是用来的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每个人有责任、有义务立足岗位,奋斗拼搏,书写出青春无悔的篇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向着个人美好生活和国家繁荣富强的目标不断奋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