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丨以身立教 他24小时“在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2019-12-27 17: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电气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电气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12月27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访谈栏目第二十九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电气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他在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2011年,李克强怀揣着育人梦和一腔热血,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电气工程系的一名辅导员,八年来他一直负责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及各类活动组织等工作,目前经学校安排主要分管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先进党员”等荣誉称号。

  “刚开始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觉得高校工作稳定,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对工作的深入了解,我逐渐的爱上了这个充满奉献和挑战职业,在学校里发生过很多激励人心的故事,有为梦想奋斗的学生,也有令人敬佩的老师,他们永远都是的榜样。”李克强在节目中说,高职院校辅导员的工作范围极广,学生在校发生的一切变化,他们都要及时掌握,他们需要24小时住校,24小时不关手机,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学生们的各类问题。

  李克强在节目最后说道,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每个人有责任、有义务立足岗位,奋斗拼搏,书写出青春无悔的篇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向着个人美好生活和国家繁荣富强的目标不断奋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