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志愿者“腊八”送暖白衣天使 暖心vlog走红网络

2020-01-02 18: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杨扬 李晓康

1月2日清晨,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带着60份热腾腾的“腊八粥”来到宁津县人民医院

志愿者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2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杨扬 李晓康)“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腊八粥,以祈求新的一年合家团圆、五谷丰登。1月2日,正值农历的腊月初八,一条德州市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的青年志愿者联合爱心商家,走进宁津县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悄悄送“腊八粥”的视频,引起了无数市民的点赞。

  视频中,上午8时许,文化艺术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宁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正值交接班的时间,医护人员们正在紧张而又忙碌地忙碌着。为了不打扰医护人员们的正常工作,志愿者们悄悄将60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别送到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病房,为刚刚值完夜班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份份温暖的“惊喜”,表达了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医护人员吃着热腾腾的腊八粥

部分患者也在“腊八节”喝上了热乎乎的“八宝粥”

  “一直以来我们所追求的就是一种‘不打扰’的志愿服务形式,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覆盖到社会的每一个群体、每一个岗位,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温暖,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记者联系到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志愿者杨扬,她告诉记者,今年是文化艺术中心志愿者第五年开展爱心送“八宝粥”活动,往年分别给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送去了温暖。

  宁津县人民医院产一科主治医师陈雪梅告诉记者:“粥特别暧,也特别好喝,真的是很感动。这几天比较忙,今天的活儿挺多的,要不然的话今天又吃不上饭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