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网络“谏言”通道 德州宁津首批12条“微提案”已有效落实

2020-01-06 07: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5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秀真 韩丹)1月5日,记者从德州市宁津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获悉,截止2019年底,立案的147件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8件,占66.7%;12件网络“微提案”也得到了有效落实,均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宁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着眼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92件。经审查,立案14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7件,交通管理类33件,城建环保类32件,科教文卫类40件,社会保障类15件。这些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8日,宁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到提案办理一线,将147件立案提案和通过网络收集到的12条“微提案”向58个承办单位进行了集中交办,并提出了明确的办理要求。截止2019年底,立案的147件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8件,占66.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5件,占30.6%;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短期内难以解决的4件,占2.7%。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网络“微提案”也得到了有效落实,均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