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长王洪林做客大众网:凝聚资源 在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中培育德城优势

2020-01-12 12:0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翟岩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李冉 翟岩)1月11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谈政府工作报告,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措施。

  王洪林在节目中谈到,代市长杨洪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六个全力攻坚”的工作部署。不但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又彰显了德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决心,必将激发起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强大合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新兴服务业规模化发展;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制定支持工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努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抓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着力增强城市吸引力和发展活力。

  对此,德城区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调,在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化工业体系、提高城市形象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快平台升级、项目聚集、产业整合步伐。

  王洪林说,德城区作为德州主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诸多政策措施,都与德城区的发展息息相关。下一步,德城区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调,在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化工业体系、提高城市形象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快平台升级、项目聚集、产业整合步伐,努力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进程中培育德城优势、做出德城贡献。

  王洪林提到,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稳增长压力将会继续加大。面对风险考验,王洪林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德城区将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总抓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通过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实现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互促发展的同时,满足市民更高品质生活需求。

  王洪林指出,德州区将从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方面,通过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以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等4个方面,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德城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力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万家以上。

  同时,德城区将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做靓做优中心城区。通过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持续进步。

  除此之外,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王洪林表示,2020年德城区将继续把80%以上的可用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德城以及大力发展养老事业等方面持续发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更有质感。

  此外,2020年德城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确保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富美新强”典范区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