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长孙洪昌做客大众网:全面攻坚 在爬坡过坎中实现“四大突破”

2020-01-12 13: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翟岩 胡彬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李冉 翟岩 胡彬)1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介绍了庆云县的工作亮点和2020年工作打算,提出将从推进工业集群发展、打造乡村齐鲁样板、扩量服务业升级、创新营商环境和制度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将庆云打造成为富含活力、魅力的新城市。

  孙洪昌在访谈中介绍,2019年,庆云县从动能转换、协同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了亮点,形成了特色。2020年,庆云县将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围绕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推进工业集群发展上求突破。坚持工业立县地位不动摇,突出抓招商、强链条、补短板、促提升,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与电力器材、高端装备与体育产业、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力争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35个,实现到位资金40亿元。同时,实施“123”企业培育工程,精准筛选10家骨干型、20家成长型、30家潜力型企业,加大扶持培育力度,努力打造一批龙头支撑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

  在乡村齐鲁样板打造上求突破。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核心,全力抓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田园综合体,以及傲农旭成、牧原牧业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镇有特色、县成规模”的农业产业格局。坚持以“三生三美”为目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村改厕、饮水安全、道路提升等工程,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坚持以“凝聚人心”为关键,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等工作,努力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服务业升级扩量上求突破。依托庆云文旅商贸优势,在金山国际海淘城、中商昆仑大厦开业运营基础上,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推动餐饮、批发、零售、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发展,积极促进健康养生、康复医疗、运动健身等新兴服务业规模化扩张,努力引进一批互联网平台、呼叫中心、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品牌企业,着力打造一批特色美食、休闲街区,发展夜间经济,引导消费升级,打造“商贸名城”高地。

  在营商环境和制度创新上求突破。按照“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重点做好制度创新,加强审批流程再造,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好”。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厉整治慵懒散,坚决破除中梗阻,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李云龙式”“狮子型”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