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人大代表王振武:解决多数住宅小区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问题

2020-01-15 16:5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平原县人大代表、平原县青年创业联盟桃园会会长王振武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15日讯记者 郭颖如)“听取了袁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觉备受鼓舞,为我县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骄傲。”1月14日,平原县人大代表、平原县青年创业联盟桃园会会长王振武告诉记者,整体的感觉就是,满满的实干精神,不求高大上,只求真而实,说到做到,一抓到底,真正做到了,民生无小事,民意大如天。

  而这次王振武也带来了一份《关于多数住宅小区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问题的建议》,在调查中他发现,小区停车难,是平原县多数小区普遍面临的问题。据今年初的相关数据显示,全县乘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7万余辆。随着高层住宅的发展,这一问题越来越突出,再加上个别居民缺乏安全意识,任意堵塞消防通道,甚至堵塞地下车库出入口,更有甚者堵塞小区内道路,影响正常通行。物业单位消防观念淡薄,消防通道无醒目标识。由此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消防隐患,一旦发生火情,将不堪设想。各地由此引发的火灾因车辆堵塞消防通道,造成的惨重的教训,应引起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小区停车难、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亟待整治,因此,王振武建议,加强治理:住建部门应负责督促物业单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把各个消防通道责任到人;有效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消防部门应定期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与消防演练,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设置消防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并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工作;对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拒不服从物业管理的,公安部门要依法予以清理、处罚、严重者可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入刑;借鉴其他地方的办法,对堵塞消防通道屡次处罚者,列入征询记录黑名单。有效疏导:新建住宅小区应规划足量配套停车场位;

  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建设立体停车位;充分利用小区周边空闲地带划设停车位,小区周边道路可以作为夜间划线停车位。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