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津春晚暨第三届“夏津好人”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0-01-16 20:2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撒伟 董玉龙 邓美平 田宝勇 刘明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6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董玉龙 邓美平 田宝勇)1月16日晚,2020 年夏津春晚暨第三届“夏津好人”颁奖典礼在县市民中心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晚会由中共夏津县委宣传部、夏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夏津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

  晚会在歌曲《给祖国拜个年》中拉开了帷幕,本场晚会共有13个节目,其中有半数节目都为夏津原创节目。夏津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过2000多年的历史沉淀,逐步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风格。活泼欢快的夏津小调、激昂高亢的马堤吹腔名扬冀鲁,新民歌、架鼓舞享誉全国。鲁北木板大鼓、夏津吹打乐、夏津四弦戏、夏津高跷等民间艺术形式也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此次晚会上演出的夏津民歌《王大娘喂鸡》就曾入选过教育部审定的2012版初中音乐教材。

  晚会穿插了第三届“夏津好人”颁奖环节。2017年以来,“夏津好人”作为夏津县道德模范评选的品牌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共评选出“乐善好人”“好义好人”“诚信好人”“敬业好人”“孝亲好人”五个类型的年度“夏津好人”91名。2019年,全县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近300名。杜利、冯志恒、闫庆玲、周忠莲、张莉莉5人入选德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其中闫庆玲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王其滨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闫庆玲家庭入选山东省五好家庭,孙丽华等5户家庭入选德州市最美家庭,张鹏等3人入选德州好人之星,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

  晚会回顾去年,展望新年。2019年,夏津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落实经济实力、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干部作风“五大提升工程”,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2020年,夏津县将全面做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作风转变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努力开创多彩文明富康新夏津建设崭新局面。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