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祝福送到家 德州禹城市医保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20-01-17 16:09:00 来源: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刘敏 郑娇娇

慰问人员在贫困户家中查看档案

慰问人员与老人交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7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刘敏 郑娇娇)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能过上一个幸福年,近日,德州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兵分四组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油、面等生活用品及新年的美好祝福。

  “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家贫困户,慰问人员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近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面对面与他们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各项帮扶措施是否兑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社会各项力量的帮扶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自2019年3月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一直把医保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四类人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个100%全覆盖。2020年禹城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三类人员参保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补贴。

  同时,实行待遇支付有倾斜,在原政策不变的情况下,2019年起对贫困人口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从40%提高到60%,切实提高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受益水平。

  下一步,禹城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提高对贫困人员的医疗保障扶持力度,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医保扶贫各项工作,为禹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医保活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