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90后民警王振国累倒战“疫”一线 出院后带着被褥又回岗位

2020-02-02 14:3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贾强

1月31日,受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委托,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来到临邑县看望慰问王振国。

临邑县公安局政委许辉来到医院看望王振国,王振国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强)近日,德州市临邑县90后民警王振国累倒战“疫”一线的消息,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1月31日,记者从临邑县公安局得知:刚刚出院的王振国带着被褥,再次走上了工作岗位!

  带着被褥,王振国再次走上了工作岗位

  1月31日深夜,王振国将休息用的被褥放到值班室后,再次走进临邑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同事们的电话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没有过多的言语,王振国又一次投入到全县疫情信息整理中,准备上报有关部门。这一坐,就是连续12个小时,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

  2月1日上午,王振国刚刚结束几乎连续12个小时夜班值班,准备开车回家看看。“前几天晕倒住院没有告诉家里人,老婆把我狠狠骂了一顿。”王振国告诉记者,妻子骂他是因为没有告诉她,忙、累、没有时间陪家人反而不是妻子在意的事,“她知道那是为了群众。”

  住院当晚,仍坚持上报当天疫情工作

  王振国今年29岁,2016年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公安民警。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派出所、指挥中心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自1月23日开始,王振国主动请缨调至临邑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负责疫情信息核对、汇总、上传下达。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工作量日益增大。担心影响工作,王振国干脆住到了办公室。他每日汇总上报人员、车辆信息千余条,为核实情况,每天拨打电话百余次。为了确定1条疫情动态,他要反复电话通知、核对。经常加班到凌晨2点多,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每当领导提醒他休息一下,按时吃饭,他总是笑着说:“我年轻,没问题。 ”

  1月28日中午,王振国去1楼治安大队核对数据。在返回4楼途中,以往短暂的路程,王振国竟觉得如此漫长。走到3楼与4楼拐角处,他蹲下身子想休息一下,又觉得胸口憋闷,便转过身往回走,没走两步就失去知觉,滚下楼梯……恢复意识时,他已经摔倒在3楼楼梯口。

  在同事搀扶下,王振国被送上救护车,前往临邑县人民医院住院观察。“血压有些偏高,必须进一步留院检查。 ”主治医生表示,王振国是由于连续加班,睡眠不足导致突发高血压,因而产生短暂昏厥。当晚9点,输完液的他,想起当天还有工作没处理完,不顾医生劝说硬是赶到单位,坚持将当天疫情工作完成上报,返回医院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话说的硬气!

  1月29日,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政委许辉来到医院看望王振国,叮嘱他要注意休息。王振国却说:“没事,输完液,我还能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这种精神值得全市公安干警学习!”1月31日,受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委托,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来到临邑县看望慰问民警王振国时说道。

  王振国说,防控、随访工作一线的民警十分辛苦,身边很多同事都在咬牙坚持。“群众的安全就是最大的事”,王振国说自己只希望返回岗位与战友们并肩战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