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收治 德州18名新冠肺炎患者转至济南接受治疗

2020-02-12 19: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范帅 高宇

救护车在隔离病房楼前停靠

医护人员把行动不便的患者送上车(撒伟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武红鹏 范帅 通讯员 高宇)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工作,根据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2月12日下午,11名确诊患者由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转院至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至此,德州市已有18名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院接受治疗。

乘车人员向医院工作者挥手告别(撒伟 摄)

  下午3时许,三辆救护车陆续开入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楼下,医务人员下车后迅速开展紧急的消毒工作。随着对讲机中传出“下来了”的声音,第一辆救护车开到隔离病房楼前,数名患者身着隔离服,手中提着生活必需品登上车。17时零8分,全部患者分别登上3辆救护车,从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前往济南。

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摆出胜利的手势

  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院长郑仪介绍,上午已有7名确诊患者转院至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下午计划转运11名患者至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此次转院过程中,德州市制定了护送应急预案,选派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全程护送患者转院,确保患者转院安全。

  日前,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通知要求,现有确诊患者全部转运至集中收治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其中,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不具备转运条件的重型、危重型患者暂不转运,预计3天内能达到出院标准的不再转运。确诊患者发生医疗费用由患者确诊时所在市承担,患者转运所发生的费用整体纳入医疗费用,医保待遇及支付、补助政策等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各市要根据集中收治定点医院需求,统筹所辖市、县级医疗机构的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院感管理等专业医护力量,在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孕产妇、儿童等特殊患者的救治由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所在市统筹保障。各地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做好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的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的保障工作。因医疗救治需要增加配备的呼吸机、ECMO等特殊设备,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可从服务区域内统筹调配。通知要求储备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后备收治定点医院。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