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七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含泪致谢医护人员

2020-02-14 15: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李冉 李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武红鹏 李冉 李磊)2月14日,在濛濛细雨中,德州市宁津县第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这也是德州市第七例痊愈患者。

  下午2时许,患者走出医院隔离病房的大门,接过医护人员们早已准备好的鲜花,向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不停地向医护医院人员道谢。“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关怀和照顾,谢谢……”患者眼中满含激动的泪水,哽咽着说道,语无伦次地重复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随着多例患者的出院,正是向好的趋势,还有两例患者会在近期陆续出院。”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苏春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对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非常有信心,期待疫情结束大家都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记者了解到,患者于1月27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收入院治疗,经积极治疗后,体温平稳,于2月9日行首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2月12日行复检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经过市级专家组成员会诊集体讨论后,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修正版)出院标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