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德州庆云106名河管员“变身”防疫员

2020-02-14 15:5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杨慧迪

庆云县大胡楼干沟中丁乡段文侯齐村河管员齐应刚在巡河

德惠新河尚堂镇大胡楼段河管员胡伟东在河堤路上值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 杨慧迪)“疫情期间,我们既是河管员,又是防疫员。”2月14日,德州市庆云县大胡楼干沟中丁乡段河管员齐应刚说。连日来,齐应刚每天坚持巡河,重点关注河道周边有没有乱丢的口罩、动物尸体等,看见闲杂人员也会劝其回家。

  疫情为令,责任为首。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庆云县河管员春节不休假“变身”防疫员,坚守工作一线,协助做好沿河村庄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巡河、值班之余,他们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讲究卫生,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河堤路口,他们协助查验过往车辆、人员,做好登记,确保出入无风险、疫情有防控。

  据了解,作为全省率先推行 “河长制”的县,庆云县早在2017年4月就在全县选任河管员百余名,2019年为实现河道管护队伍的专职化,在全县新选聘106名年富力强的河管员,在马颊河、漳卫新河、德惠新河等省级河道每侧每3公里设1名河管员,县级沟渠每3公里设1名河管员,由县财政统一落实工资保险,同时还建立了河管员日常管理、考核等机制,督促河管员严格履行管河护河职责。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