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德州临邑:喜事延办丧事简办 让路疫情防控

2020-02-14 16:1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任清松 孙颖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邑2月14日讯(记者 任楠 通讯员 任清松 孙颖颖)“在疫情面前,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不能给疫情防控添乱。”2月12日下午,料理完父亲丧事的德州市临邑县陈集村村民陈某说。

  2月12日中午11点半,陈某84岁的老父亲在医院病故。得知消息的陈集村红白理事会会长陈元仓,立即找到陈某商议丧事简办事宜。“本来还担心家属会有抵触情绪,没想到他们也想简办老人的丧事”。陈某和家人商量后,主动表示:现在疫情严峻,父亲丧葬事宜一切从简,不报丧吊唁,不摆席,不接待。当日下午5点20分,老人丧事料理完毕。陈某的亲戚朋友也积极配合,无祭奠人员进村进户聚集。“他们一家为全村人做出了表率。”陈元仓说。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止群众性聚集,临邑县民政局积极倡导群众推进简化红白事,并联合县文明办发布了《关于推迟或简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倡议书》,向各乡镇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丧事简办的通知》。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很多普通村民都选择“舍小家、为大家”,“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默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