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德州宁津县市场监管局:农资打假保春耕

2020-02-14 16: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侯永凯

“农资打假下乡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侯永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春耕期间农业生产,2月12日,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农资打假下乡行动”。这次行动以化肥等产品为重点,严厉查处不符合标准、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标准化、认证、计量、质量执法,依法打击生产销售和网上销售农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宁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春营介绍称:“春耕来临,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但是疫情总有好转的一天。我们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战“疫”不忘保春耕,依法查处坑农、害农等农资违法行为。”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宁津县市场监管局网络广告监管科何磊科长对农资销售门市部查看进销货台账记录,同时提醒经营负责人对销售现场实施消毒,设立外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和落实自我保护措施。

  截至2月12日,全县已组织开展农资市场监督巡查9次,下一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基层开展一线巡查。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农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守法经营,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质供应质量,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保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