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率90%以上 德州禹城李屯乡开足马力恢复产能

2020-02-26 17: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庞占英 泊立伟

工作人员到企业督导检查

企业正在全力生产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庞占英 泊立伟)2月26日,位于德州禹城市李屯乡的千方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工人全部带着口罩正在赶制天津市场的订单。该公司主要生产多层板,用于建筑模板、包装板等,长期销往内蒙古包头市、河北、天津等地。

  “能够顺利的复工,多亏了小窦书记。”公司负责人李千方介绍,前期防疫物资买不到、招不到工人、生产原料也没有储备,这一系列问题给公司复工带来极大的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分包该企业的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窦龙超积极协调,帮忙联系物资、招工人,尽快复工复产大大减少经济损失。

  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屯乡将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复工摆到重要位置。出台了《关于加快全乡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每个企业由一名班子成员分包,督导、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由乡招商办、派出所、卫生院、管区书记、村干部等派出的多名党员干部共同担任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员入驻企业,帮助企业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实施方案》、《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等,并现场督促企业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错峰分食就餐等措施。

  “复工复产方案有了,关键要落实。疫情防控必须实打实的抓,绝不能搞纸上落实。”李屯乡党委书记李晓坚定地说。根据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该乡整合力量,成立了以乡纪委牵头的联合督导组,既督各级党员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又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通过督导检查,真正把压力传导了下去,解决了企业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的落实。

  据了解,李屯乡境内企业通过乡政府多方协调抓紧储运物资,复工复产率达到90%以上,企业正开足马力恢复产能,力争将疫情影响减到最低。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