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付资金、简化程序 德城区财政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8: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谢雅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谢雅帆)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财政局为帮助本地区企业更好的抗击疫情,使企业复工复产没有后顾之忧,一手抓经费保障,一手抓企业扶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财政保障,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德城区财政局统筹安排,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落实到位,全面保障德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设备、物资采购;并建立疫情防控投入资金日报制,各预算单位每日反馈实时疫情防控投入情况,由各资金科室汇总,做到细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措施,精准施策。

  同时,德城区财政局在了解到本地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着现金流不足、资金周转不畅的困难后,德城区财政局协调区发改局,决定将服务前移,主动联系企业,将奖补资金及时拨付给困难企业。此次,区财政局将扶持资金50万元,拨付到德州齿轮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克艰渡难。该笔资金为企业的山东省汽车变速器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起到了应急作用。并为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保障支持力度,区财政局简化资金申请程序,提高审核效率,按照“应保尽保、节约使用”的原则,与银行协调好,确保资金能够及时下发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