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1名员工回来上班了!德州专车“点对点”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27 19: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接企业员工返岗的专车

  

  员工乘车前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梁荣涛)2月27日早晨,两辆带有“冀鲁一家亲,携手战疫情”标识的中巴车,静静地驶出德州城区,直奔河北省吴桥县。这是德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的重点企业外省员工返岗专车,此次专程前去,是为了接格瑞德集团河北籍21名员工返岗上班。

  

  工作人员在专车上核对员工信息

  为保障重点企业外省员工顺利返岗,德州市人社局积极与格瑞德集团沟通,共同排查员工基本信息,办理员工健康证明,统一购置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物品,严格按照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两辆中巴车,每车乘员人数不超核定载客人数的50%,提前布置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此次格瑞德返岗员工,分布在吴桥县6个乡镇,中午11点,返岗专车已集中将他们接回。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市人社部门抓紧落实社保阶段性减免、稳岗返还补贴、线上培训补贴、生产应急物资企业的一次性用工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招聘公岗待遇等惠企惠民政策,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本次“点对点”定制化返岗服务后,全市人社系统将行动起来,对外地员工集中的防疫紧急物资生产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用工单位,继续开展包车返岗接送服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