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十日!宁津公安发现一村民家中非法铸造生产

2020-03-17 18:57:5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文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赵琳)3月15日,德州宁津县公安局与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进行联勤联动大检查。工作中,宁津公安特巡警大队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查处一铸造厂。

  工作中,民警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德州宁津县保店镇086乡道附近村庄有火光。随即民警利用无人机携带的变焦摄像头在200米高空拉近焦距对火光处进行侦查取证,发现该处涉嫌非法排放大气污染物。操作无人机抵近侦查、固定证据、确定坐标后,德州宁津县公安局民警李明带领8名特警队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侦查。

  经查,德州宁津县保店镇村民李某正在家中从事铸造生产活动,1台炭炉正在运行,车间内有新浇铸的箱体,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烟尘等污染物未经集中收集处理,直接排向大气,污染环境。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于3月15日依法对李某经营的铸造厂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最终,德州宁津县保店镇村民李某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成立,德州宁津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决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