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中医院援助省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载誉归来

2020-03-18 10:01: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王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3月18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王海滨)“…顺利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体现出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作风,为这次抗疫战斗留下光辉一页… ”3月17日,齐河县中医院为驰援省市抗疫一线的刘慧和李路举行欢迎仪式,并宣读山东省胸科医院专程发来的感谢信。

  刘慧和李路是2月7日被抽调到德州定点医院执行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奔波在救治一线,半天时间接连运送四十余罐近百斤重的氧气罐,常常累得憋闷、头晕、恶心,但她们稍作休息又投入接下来的救治工作。尽管身上的衣服经常湿透,脸上也勒出深深的压痕,她们仍然宽慰家人:“这是我一生最美丽的印记。”

  2月17日,刘慧和李路又抽调到山东省胸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开展重症患者救治工作。重症患者的病情随时都可能发生恶化,护理工作高度紧张,随时进入抢救状态。经过和战友们二十多天的努力,刘慧和李路亲手护理过的病人一个个转危为安,直至治愈出院,她们也出色的完成了使命,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