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基层丨帮扶干部牵线搭桥 乐陵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0-03-18 19:02:4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乐陵市包村干部王晓鹏到臧建芳家中了解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丽娇)“包村干部给咱找的工作离家近,我既能照顾身患残疾的丈夫,又能挣钱。”这两天,一提起新工作,德州乐陵市胡家街道杨一支村贫困户臧建芳就笑得合不拢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乐陵市胡家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防控和帮助关怀工作。凝聚镇级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成员等多方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王晓鹏为贫困户家中孩子辅导作业

  臧建芳是胡家街道杨一支村贫困户,今年45岁,家中4口人。进入3月,包村干部王晓鹏下村摸排情况时,了解到臧建芳想找一份离家近点工作,方便照顾残疾的丈夫。得知这一情况的王晓鹏正好在街道留守办工作,她主动联系胡家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加工点,帮助臧建芳就近解决了就业问题。

  除了就业问题得到解决,贫困户臧建芳还感受到了更多的爱心帮扶。“特别感谢你们,疫情期间你们给我们送口罩、挂面,得知家里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第一时间询问孩子孩子上网课情况并给于孩子们辅导,现在还忙前忙后地帮我解决就业困难,我会踏实干事,赚钱贴补家用,不再让你们担心。”臧建芳这样说道。

臧建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帮助臧建芳解决就业困难,只是胡家街道协调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的一个缩影。胡家街道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把贫困户就业问题也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促进在家就业,帮助需外出务工的群众办理外出务工证明,保障群众收入。未来,胡家街道将继续通过辖区内企业就业招聘、留守妇女创业点等方式,为贫困户就业搭建多重平台,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