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向着春天出发

2020-03-21 08:51:0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迎难而上,向着春天出发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侧记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记者 蒋丽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德州“十二大攻坚”,号角吹响,战鼓擂动。

  3月20日上午,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大会明确今年在12个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的路线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这是一场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的大会。与以往的动员大会不同,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没有表彰等环节,所有的内容都指向——如何干好当下的事情,如何规划好未来的路径。

  追上去,干起来,开足马力,争先恐后。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要全力克服疫情的影响,相关部门将如何发力?

  针对德州市在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德州将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攻坚。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常树风说:“这次动员会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作为全市十二大攻坚行动第一位,这是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我们将迅速行动、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德州市发改委主任邵清泽说:“这次动员大会,可以说拉开了德州市新一轮改革攻坚的序幕。我们将精准把握‘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总体定位,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准谋划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创新路,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勇攻坚,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担当,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哪里有适宜的“土壤”,哪里就有投资。硬核的营商环境是提振发展的信心所在。

  德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旗说:“围绕助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聚焦‘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我们将继续发挥市级招商部门骨干作用,坚定不移地开展专业化精准化招商。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科学结合‘线上’‘不见面’招商方式,开展网上集中推介、集中签约等活动,确保联系不断、项目不减,招商不冷却,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隋力说:“作为利企便民的桥头堡,我们将充分发挥审批服务资源集聚优势,释放‘一枚印章’改革红利,加快‘一门一网一窗’流程再造进程,擦亮‘德办好’金字招牌,努力实现即办件比率超过70%,真正实现‘跑一次是上限、不用跑是常态’。要在新一轮的改革攻坚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

  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志强说:“我们将在对标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围绕高端人才引进、青年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扶持、人才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我市人才政策进行优化,打造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推进科金产深度融合,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德州市科技局局长张慧君说:“2020年,将从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全面提升科技合作层次;推动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升级;提升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植力度;强化科技金融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等七大方面进行攻坚,推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建设,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激发创新人才活力。”

  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目前,全市上下斗志昂扬,精神满满,积极促进重点改革项目提速加力,誓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