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被评为山东省第二批农业“新六产”示范县

2020-03-25 15:39:2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齐河县将加快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进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用二产一产带动三产,用产业引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齐河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乡村产业振兴,落实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依托主导产业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和配套服务一体化完整的产业链条。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3月25日讯记者 王浩菲)近日,山东省第二批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和示范主体名单公布,齐河县被评为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

  据悉,农业“新六产”,就是农业产业化的升级版,是农业产业升级、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实践,现代农业越来越呈现出一、二、三次产业相加相连、融合发展的特征,呈现出附加值增加、价值链相乘、综合效益大幅提高的特征,因1+2+3等于6,1*2*3也等于6,所以把这种现代农业的产业业态,叫做农业的六次产业。山东在六产前面加上“新”字,是更多突出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新的业态,赋予农业六次产业更多时代特征和新的内涵。

  为加快培育农业“新六产”,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山东省于2018年启动了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和示范主体评选活动。根据要求各示范县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乡村产业振兴,落实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依托主导产业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和配套服务一体化完整的产业链条。重点发展终端型、体验型、智慧型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今年,齐河县将加快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进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用二产一产带动三产,用产业引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加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管理指导力度。规范培育生产经营型、托管服务型合作经济组织,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争取全年新增家庭农场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全县土地规模经营化率达到60%以上。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