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低收入人群 德州乐陵市开展就业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2020-03-26 17:37:1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文佳

村民在询问相关问题

工作人员挨户调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邵鲁伟 贾璐)3月24日,德州乐陵市人社局组织精干力量对乐陵市低收入人群开展就业需求摸底调查工作。以巩固扶贫成果,切实将低收入人群纳入就业帮扶范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工作人员在田间调查


村民在填写表格

  据悉,乐陵市摸底调查对象共472人,为全面、高效完成此次摸底调查工作,乐陵市人社局提前召开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组织16名人社干部、17名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实施,对人社干部、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安排,采取入户调查、电话询访等方式,逐户逐人开展调查。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的基本信息、脱贫需求(包括就业帮扶、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及介绍等),填写“德州市低收入人群就业需求情况统计表”,重点核实数据库中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情况,为下一步发挥人社部门就业扶贫作用、精准实施“人对人”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