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城市“洗个澡” 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03-28 10:56:3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28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琦 高庆虎)“别看现在春天风大,走在平原街道却干净的很,找不到尘土!”3月28日,平原市民张女士正带着她的小孙子外出散步,走在干净清爽的街道上不禁感慨。

  随着春季多风天气的到来,连日来,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平原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部署,确保平原县城区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为建设生态优美、和谐宜居的新平原而努力。

  春季多风,容易产生扬尘。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在加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错开上下班高峰期,组建联合洗扫车队定期强化洒水降尘作业,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式、高效率要求。

  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市容管理科重点从施工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进出工地车辆规范冲洗、运输过程全密闭及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等方面加强监管检查力度,利用智能平台加强对渣土车的监管,全面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同时,加大对餐饮经营业户不安装(不开启)油烟净化设施的巡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