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今年德州5266个行政村实施户户通道路硬化

2020-04-07 10:33:32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4月6日,记者从全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暨农村道路户户通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为5266个行政村实施户户通道路硬化,确保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任务要求。

  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标准要求,我市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类实施措施,选定经济实用、易于维护,群众可接受、政府能支撑的硬化方式,加快推进农村户户通工作。对永久保留的村庄,将实施沥青、水泥等高标准建设,并实施绿化、路灯、排水以及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避免“前建后挖”、造成浪费;对近3年暂无拆迁计划的村庄,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砖、石等材料铺筑路面;其他的可采用铣刨料、石子等材料铺筑路面。

  此外,为打好打赢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收官战,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702公里,养护大中修1689公里,改造危桥79座,建设客运站点853个。各县市区将依据地理区位、社会经济、产业布局、资源优势等特点,把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传统文化等融入农村公路规划、设计、建设,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