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总工会启动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2020-04-10 17:47:3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静 张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4月10日讯(通讯员 赵静 张力)近日,在德州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经过激烈讨论,职工工资协商议题获得一致通过。职工代表刘洪燕高兴地说:“我们对2020年职工工资协商议题进行协商,职工话语权得到了充分体现,我对此次集体协商很满意!”

  据了解,每年3月到5月的时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陵城区总工会组织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辖区企业宣传,指导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经过选举协商代表、发出要约、回复要约、搜集与协商相关的数据资料以及确定协商重点等一系列程序,目前该区德州六和致康食品有限公司、陵县恒宇纺织品有限公司、德州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已经分别召开了集体协商会议。职企双方协商代表就前期确定的两个协商议题进行平等沟通和协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集体合同》的主要条款进行商定,最终对职工的劳动报酬、职工以及福利待遇等职工最关心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陵城区已建会企业和企业化管理单位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率已达90%。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