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县借黑科技助教师推出共享课堂

2020-04-14 20:44:2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九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尹九州)还有1天,开学大潮就要拉开序幕,校园又将会恢复勃勃生机。近日,为全面保障学校开学复课后学生在校生活安全,德州庆云县初、高中学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创新出“一拖多共享课堂”教学模式、“分班同步课堂”等新教学模式,借助科技让老师学会“分身术”,实现增班不增教师的目的。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开学复课后工作安排,毕业年级原则上编班控制在30人左右,进行小班化教学。小班化教学,增班不增教师是个难题。

  在庆云五中,教学技术组积极研究开发,创新出“一拖多共享课堂”教学模式,为毕业班教学提供技术支持。“一拖多共享课堂”中的“一”指一位教师,“多”指两个或三个乃至多个教室。任课教师在一个班使用直播软件上课,其他班级可以通过网络共享这个课堂的音视频资源,从而实现一个教师给多个班级同步上课的目的。

  一部手机、一个摄像头、一个互动教学平台,好操作、易推广,老师讲课的内容同步到另外一个教室的互动教学平台上,不卡顿、无延迟,不用另外增加老师就能保证两个班的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秀教师资源实现了最大化的共享,同时也最大程度上避免更换老师后对学生带来的影响。

  在庆云二中,以无线传屏为技术基础,构建的“分班同步课堂”教学方案,也是基于教师资源不足所做的有益尝试及探索。庆云一中、尚堂中学等即将面临开学复课的学校也均准备好了此类教学方案,确保开学复课后教学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