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温暖归校路 德州武城二中“点对点”接学生回“家”

2020-04-15 19:30:2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阚桂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5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阚桂祥)4月15日,德州市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学生4万余名告别网课,返校复课,回归往常的校园生活。

  吴光舜是德州市武城县第二中学高三14班的学生,受疫情影响,他已经在家学习将近3个月了。开学在即,能重返校园学习让他很激动,但家住武城县老城镇吴庄村的他,离县城较远,又要带很多行李,这让吴光舜一家很发愁。

  开学前一周,吴光舜接到了学校打来的电话,原来是学校在统计学生返校情况,了解了吴光舜的返校难题,学校决定帮他解决。跟吴光舜一样面临返校难题的学生一共有8个,武城二中针对这8位同学成立了接送车队,车队由高二年级教师志愿者自发组成,开学当天他们驾驶自己车辆,兵分8路为学生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为农村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4月15日,“点对点”专车如约而至,看到有学校专车来村里接自己回学校,这让吴光舜十分感动。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现在还是挺着急的,但是现在学校给我们配了专车,心里很感动,而且坐这个车更放心。”吴光舜说。

  “我们特意提供这个‘点对点’接学生服务,就是要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平安、顺利、准时到校上课,减少不必要的外界接触。”武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中副书记张义忠告诉记者。为确保返校时学生身体健康,教师志愿者会对每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在家长殷切的目光下,学生踏上了返校的行程。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