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猛到齐河县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企业: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4-17 15:45:0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16日,市委书记李猛到齐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李猛先后察看永锋集团、森峰激光装备、奇瑞新能源汽车等3家重点企业。在永锋集团,李猛察看了新近落成的短流程绿色环保智能项目、正在建设的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科技建材生产线,对企业坚持智能制造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立足钢铁主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在森峰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李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技术实力,鼓励企业加快创新突破,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链条,真正把企业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在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分公司发展历程和下步打算。得知企业新车型生产线已经组装完成,李猛十分高兴。他希望企业扎根齐河、加速发展,在推动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如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李猛先后到部分社区、企业、科研机构和田间地头实地调研。

  在藜麦产业研究院,李猛与负责人就藜麦规模化种植、全产业链利用深入交流,对研究院为我市农业从高产向高质迈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研究院立足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助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齐力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期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在了解企业服务模式、运行管理等情况后,李猛对齐河县不断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当地大力培植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完善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规模适度、服务多样、覆盖全县、辐射周边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齐河县3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核心示范区,李猛听取汇报后强调,德州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全面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夏粮丰产增收。

  在刘桥镇西杨村、胡官屯镇沙张村、赵官镇大徐村,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特别是党支部领办创办农业合作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李猛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集体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完善党组织领办创办模式,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