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三巡查” 德州德城区驻校工作组昼夜坚守保复学

2020-04-20 11:56:5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组成员与校方人员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周沛洁)“应该更加细化学生发热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对师生全员培训、分类培训、逐项突破,确保认识到位,遇事不慌。”4月19日晚上9点,德城区驻校工作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工作组成员正在梳理着一天的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的方法,并做好明天的工作安排。

驻校工作组与校方人员交流工作

  自4月14日入校以来,这样的“碰头会”“讨论会”已经成为驻校工作组的常态。“驻校工作组的专业指导,为我们提供了‘及时雨’,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查漏补缺,提高了我们的疾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文军说。

工作组走进教室检查消杀工作

  为保障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德城区教体、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驻校工作组,昼夜坚守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德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指导2所中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究举措、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组成员检查宿舍情况

  驻校工作组坚持“三到位、三巡查”,在学生上学、放学、用餐时间现场值守,在学校课堂教学、错峰就餐、自习学习时间巡视巡查,对人员出入管理、环境卫生清洁、防疫物资添补、重点区域消毒等工作随时抽检,督促提升,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高效运转。

  “我们与师生们同吃同住,从体温监测、人员间距、分散活动等细节入手,督促学校做好校园日常防控工作,确保科学防护、精准施策、行为规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驻校工作组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