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张庄镇打造“户户通” 实现群众出行最后一米

2020-04-20 18:04:1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尚凯 李兆韬

村民对全镇近17万平米巷道硬砖道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0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尚凯 李兆韬)推车推进胡同里,全村老少齐上阵,有的手拿肩扛,有的整平清理,红红的砖头一个个地码整齐,红火的生活即将开启。近日,走进德州禹城市张庄镇黎济寨村,一排排红砖整齐亮相,畅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

  “看着我们村里的老少爷们都杠勤快了,为了俺村里的活大家都是出工出力,真修到了俺家门口上,以后也不用走土道了。”黎济寨村的张保国说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铺好的道路平整、干净

  乡村振兴,富民铺路。张庄镇以废旧房屋拆除为抓手,以人居环境的大改变为目的,不落一村、不漏一户,真正把硬化做到群众家门口。

  “过去,雨天、雪天全是泥塘子,尤其是胡同里,出去回来全是泥,这次把砖铺到家门口,可太方便了。”宗集村的村民宗殿友开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张庄镇按胡同分队伍,充分发动群众与党员干部,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同时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全镇近17万平米巷道硬砖道路,每平米补贴10元。废旧房屋拆除预先评估鉴定存档,打消群众的后顾之忧,对拆除后与村民常年积存旧砖、旧料通过自愿捐赠和购买的方式进行集中再利用,对街道、胡同环境进行回炉再造。

  “户户通是张庄镇的重要的民生工程,全镇上下挂图作战,比进度、拼速度、抓验收,全镇除去近三年已列入拆迁计划的村庄,共有30个村庄实施‘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张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成涛介绍,目前全面开工,预计5月中旬可全面完工。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