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救助23人 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频收感谢锦旗

2020-04-21 14:55:11 来源:大众网德州· 作者:王君 张晓琳

4.17日,黄河涯七西村退役军人代表赠送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张晓琳)4月20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退役军人李保国,腿脚不便的他,却执意亲手将一面写有“恩重如山万丈高情深似海八千里”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中。

4.20日,德城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帮李保国进门

  据了解,在2019年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对辖区内的优抚对象、退役和现役军人家庭大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七西村退役军人李保国,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其左腿截肢,身体高位截瘫,前前后后经历大小手术七次,向亲戚朋友借款治病花费十三万元,使原本拮据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救助金到李保国手上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政策,确定李保国本人符合办理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救助条件,第一时间安排七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跑腿代办相关办理救助需要准备的资料。申请获得批复后,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起将一万元救助金送到退役军人李保国的手上。李保国激动的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这笔救助金犹如雪中送炭,对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和我术后并发症治疗很重要。”

李保国赠送锦旗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感谢你们送来的防疫物资,让我们这些退役老兵感受到温暖和关怀。”4月17日,来自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姜家庙村委会的退役老兵代表说道,他们为表达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疫情期间为黄河涯镇捐赠的防疫物资的感激之情,也送来了一面写有“助力乡村战疫情心系民众县真情”的锦旗。

  截止目前,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困难帮扶基金共帮扶救助23人,发放困难救助资金19.5万元,真正实现“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关心关爱在身边”。下一步,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坚持和发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