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249家!德州市医保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2020-04-22 10:58: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王观博 于海共

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2日讯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于海共)4月22日上午,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公布。

  2019年德州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249家,处理定点医药机构439家,追回(拒付)违规金额199.72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件7例,处罚违法违规参保人员5人,有效地震慑了欺诈骗保行为,医保基金支付增长得到合理控制。

  2020年,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助推医疗体制改革发展,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山东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相关工作指示和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重点》要求,持续、坚决的打击欺诈骗保,发布专项行动成果,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舆论攻势,有效维护基金安全,净化就医环境,促进社会和谐。

  下一步,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在5-6月份,将针对去年全覆盖检查、投诉举报处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医保基金预拨使用情况,开展统筹地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和第三方承办机构的全面自査自纠。下半年,全市统一组织执法和稽核力量,以循环交叉检査的方式,加大对统筹区域内医疗机构的抽查检查力度,按照《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规程》等要求做好迎接山东省医保局飞行检査工作。开展医药卫生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建立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记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机制。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