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预约、直播带流 德州美容行业逐渐回暖 “大城小店突围记”主题报道之三

2020-04-23 17:58:3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王君

兰曦对店内布艺沙发进行高温蒸汽消毒

  编者按:随着德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让消费重新活跃起来,已经成为当前的紧迫课题。除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外,日前,德州大街小巷的小店也有序恢复营业。为提振民众消费信心,助力小店度过难关,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大城小店突围记”主题报道,记者走进街头巷尾,了解疫情过后各行业开工、突围背后的故事。

莎蔓莉莎对房间进行消杀

  线上预约、直播带流德州美容行业逐渐回暖

  “大城小店突围记”主题报道之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3日讯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王君)按摩、护理、保养……随处可见的美容院曾是德州女性同胞的“吞金兽”,可随着疫情大考的来临,美容行业却遭到了行业“断崖”,疫情后,已复工的生活美容场所如何兼得美和安全,这已然成为该行业最重要的课题。4月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分别来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三八路的莎蔓莉莎、兰曦·肌肤管理中心两家美容会所,探访寒冬之后,美容行业该如何走出阴霾?

莎蔓莉莎对顾客进行消杀

  线上预约成“主流”一房一天一客

  初入莎蔓莉莎美容会所(东方明珠会员制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的消杀人员赵明明,她专门负责为进店的顾客进行全身消毒,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店内所有的工作人员均身穿整洁的工装,即使脸上带着口罩,也挡不住她们热情的笑容。

  记者通过莎蔓莉莎(德州地区)办公室主任陈洪燕了解到,自3月10日复工以来,莎蔓莉莎为保障店内客流量错时、分流,利用线上app或电话预约的方式,严格执行“会员预约制”,无预约顾客到店一律谢绝。陈洪燕介绍:“毕竟咱们美容会所也属于相对密封的室内场所,我们首先确保人员不聚集,与顾客协调时间,再安排到店时间,省时、省事,又安全,等这段时间过去,我们还准备继续采用这种形式工作。”

  “我们现在是‘一房一天一客三消’,早上到店、顾客护理完、晚上关门时,进行三遍消毒,并且一个房间一天只接待一位顾客,严格避免交叉感染。”陈洪燕说道,为了确保顾客的安全,我们的护理人员的口罩也是“一客一换”,顾客使用过的物品更是经过严格的清洗、消毒,静置程序,把防护程度做到“最高级别”。

兰曦由堂食的甜品变身“分装”给客户带回

  服务工具一次性一客一换一消毒

  2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兰曦·肌肤管理中心(三八路店),与以往不同的是,热情的“欢迎光临”喊过后,到访的人便被挡在了门口:测量体温、消毒鞋底、来访登记、使用消毒洗手液洗手、外衣消毒、换上一次性拖鞋……一系列的进门要求成为复工后美容店的“必备行为”。

  记者跟随店内工作人员,走到护理的房间的门口,发现每个房间的按摩床上铺着新换的一次性毛巾,置物架上放着一瓶消毒洗手液。兰曦·肌肤管理中心的创始人聂睿囡介绍,早在一月底,店里就准备好了各种消毒设备与药剂。如今,工作人员每天会进行全屋消毒,并做到一客一消毒,前后顾客间隔半小时以上,顾客所有触碰的物品均换成了一次性。

  由于店内采用预约分时段模式,前来进行美容、美体护理项目的以老顾客为多数。

  上午10点20分许,家住德城区的任女士如约来到了店里,“我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现在每天带着口罩,痘痘又出来了很多,便和店里约了肌肤清洁护理。”任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也对店内的环境是否安全产生过担忧,但是看到店内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后,自己的担忧也就“烟消云散”了,便又把每周一次的美容护理提上了日程。

  疫情期间“蓄势待发”线上直播带动客流

  自疫情发生以来,服务行业管控严格,原定于正月初八开业的兰曦·肌肤管理中心将开业时间一拖再拖。不过聂睿囡并没闲着,她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结束后不能返工期间,总部和门店对员工进行了线上培训,加强业务能力。并开启了线上运营模式,开通直播课堂,由店内的肌肤管理专家在线授课,教大家疫情期间在家如何提升免疫力,改善肌肤问题等。同时保持与客户的随时交流,帮助解决顾客在护肤方面的问题。

  聂睿囡告诉记者,复工一个月来,他们所接待的客人多数为老顾客,但也有很多因观看线上直播慕名而来的新顾客,如今,四家店已经慢慢恢复了客流量。“疫情之后人们对健康养生的追求会更高,这段时间客人已经逐渐回流,相信不多时,各门店的经营就能恢复到良好状态。”聂睿囡说道。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