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意识 德州海关维护外贸企业合法权益

2020-04-26 21:14:0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文佳

  工作人员宣传知识产权知识

  工作人员办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杨芳菲 管一臻)近日,德州海关指导并协助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并向公司详细讲解企业正确行使知识产权保护权利的方法,有效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德州禹城市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糖醇、功能糖、酶制剂等,拥有2项发明专利。近年来该公司在出口过程中,知识产权时常受到不正当侵害,但因为未进行知识产权海关备案,海关无法对其出口产品实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德州海关在了解到相关事宜后,积极指导企业提交知识产权备案申请书,协助企业成功办理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

  近年来,德州海关根据上级安排,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制定了《2020年德州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辖区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培训,向企业发送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课件进行远程指导,对辖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实施重点培塑;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截至目前,德州市已有十余家外贸企业办理了海关知识产权备案,共备案商标、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20余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