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课间操动起来!德州学子复学锻炼不缺席

2020-04-27 11:18:1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周沛洁

广场上,树荫下,学生排列整齐做着课间操

“疫情防护志愿者”现场确保学生的安全

办公楼前,学生跳起打羽毛球,身手矫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周沛洁)“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海草海草海草海草,浪花里舞蹈......”近日,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的操场上响起抖音神曲《海草舞》,师生们随着音乐舞蹈,动感十足活力四射。

  复学以后,德州市德城区中职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综合考虑运动环境、运动量、动作强度等因素,合理安排高三学生课间活动内容及时间,集体运动与自由锻炼相结合,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疏解备考紧张心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学生室外做课间操

学生在踢毽子

  在德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每天上午9点半,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楼层、依顺序、按路线整齐有序进入室外指定位置,间隔2米站定,开始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伸展运动、扩胸运动、踢腿运动、体侧运动......大家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伸伸胳膊扭扭腰,踢踢腿跳一跳,不仅放松了身体,也缓解了一日学习的疲劳。

  “回到校园已经很开心了,能听到这熟悉的旋律,蹦一蹦跳一跳,感觉更幸福了。”学生们表示。为了让学生有更多时间锻炼身体,学校还特意设置了下午的课间活动。同学们每人相距两三米,有的踢毽子,有的打羽毛球,有的打乒乓球,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同时,活动期间学生的安全也是学校重点考虑的内容,德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每个活动场所安排了“疫情防护志愿者”,及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活动距离,避免多人聚集。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安排学生干部、教师值班,并通过校园广播播放温馨提示,在学校明显位置张贴提醒标语,警醒学生不聚集,不扎堆。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引导学生劳逸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文军表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