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天|24小时的车水马龙 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这样坚守岗位

2020-05-01 09:19:4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尹九州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尹九州 王观博)他们出发于黎明之前、他们立足于一方窗口、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奔波于日夜星辰......在“五一”劳动节前,记者走进这些守护城市的幕后劳动者的工作,记录他们“看不见”的坚守,是如何保障了我们“看得见”的美好生活。

  早上6点整,“唰...唰......”的声音在德州的街头巷尾传来,原来是头戴“小橘帽”、身穿工作服,骑着小三轮的“城市美容师”,伴随着扫地的声音,德州新的一天,也由此开启。微信步数统计至少20000步,挥动扫帚至少10000次,十多年如一日的工作,带给了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

  “大姨,给我来套煎饼果子。”7:00,煎饼果子、手抓饼、豆浆......唤醒了德州人的味蕾,也给大清早的德州,带来了“热乎气儿”。

  上午8点,“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先核实一下手续带齐全了吗?”“请跟我来。”轻柔热情的话语,标准到位的手势,分流恰当、引导及时,在银行大堂经理的服务过程中客户感受到非常暖心。

  一场超长的“寒假”,带来的不仅是教师的变身“直播网红”,更多的是无论环境如何,大家对于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爱。“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自4月15日德州市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返校复学以来,上午9点左右,学校又会传来熟悉的读书声。

  10:00,消防大队的院内又响起了“一、二、三、四”这响亮的口号,熟练的动作,帅气的身姿。

  万丈高楼平地起,看!上午11:00,在德州市东方红路的建筑工地上,工人干得多起劲儿。

  “您好,您的外卖到啦,麻烦您出门取一下。”中午12:00,补充能量的时刻到来,外卖小哥用安全又快速的服务,“喂饱”了每一位饥饿的食客。

  中午13:00,出租车师傅正在擦拭自己的车辆,“把车擦干净,乘客坐着也满意!”等候客人的到来。

  酸奶、水果、蔬菜......下午14:00,超市的收银员正忙得不亦乐乎,而顾客的每一声“谢谢”都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

  下午是健身的好时候,15:00,健身房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消毒,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

  “送每位业主平平安安出门,迎业主开开心心回家。”烈日下,已经站岗6小时的安保小哥,依旧精神抖擞地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自公交车恢复运行以来,每位公交车司机严格执行“一趟一消”的要求,顾客下车之后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下午17:00,在公交换乘中心的大院里,司机正在进行消杀工作,等候发车。

  19:00,晚高峰出现,而伴随着车辆的拥堵,在马路中间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每一个手势都确保了交通拥挤路口的车辆安全快速通过。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20:30,烧烤店的老板仍在忙碌中,他用自己的手艺支撑起顾客之间的情谊。

  21:30,或许大家已经安稳地待在家中,但是我们的“守卫者”仍然在大街小巷巡街,保障我们的安全。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我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我热爱这份工作。”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因为热爱,所以坚守。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每一位认真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