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德州4条道路将作为试点实现智能找车位+自动缴费

2020-05-03 12:40:5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刘钊

智慧停车系统平台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车位划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刘钊)为了进一步提升德州市停车治理管理能力,加快德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进度,尽快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5月1日,德州市交通运输投资发展集团与德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领导赴德州市三八路、柴市街、商业街等智慧停车试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共同推进德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智慧停车是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

  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有效缓解德州市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促使德州市停车环境更加优化整洁。

  目前,德州市马市街、黎明街、柴市街、商业街4条道路已进行了智慧停车试点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数据信息测试中。

  同时,交投集团拟投资1300余万元对德州市三八路两侧(迎宾路至岔河大桥西侧)停车设施实施改造提升。该项目车位划线、标志标牌安装工作正在实施,智能设备安装及云管理平台研发调试工作也正在筹备建设中。

  下一步,德州市交投集团将聚焦解决停车难问题,坚持高点定位、超前谋划,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德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尽快补齐停车设施短板,提高德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为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