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布2020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

2020-05-07 12:28:4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德州市教体局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招生入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2020年底前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鼓励在居住密度大、学校相对集中区域探索推进“大学区”入学政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面谈、考察等方式选拔学生;各县市区要全面实行网上报名,实行电脑派位、阳光分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坚决预防和杜绝民办学校无序招生。

  学校设立实验班必须经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严禁分班考试或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肃查处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省、市卫生健康委认定)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落实教育优待政策,细化入学操作程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