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电动车集中挂牌预计7月10日完成 现已挂牌141万辆

2020-05-15 10: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李冉 宋春晓)5月15日,记者从德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德州市已登记挂牌电动自行车141万辆(测算预估保有量为230万辆左右),“常住人口百人登记挂牌率”为24%,暂居全省第一位。将于7月10日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7月11日起德州公安交警支队将对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路面查控,核验车辆来历凭证、排查盗抢嫌疑、督促尽快挂牌、提倡骑行者配带安全头盔、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同时,截至8月31日,全省不再给不符合新国标(ccc认证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含有脚踏骑行功能的旧国标车辆和所有无脚踏骑行功能的非标准车辆)登记挂牌。仍保持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9月1日起,严查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整个集中登记挂牌期间,号牌及安装附件都是免费的,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费用由辖区政府财政承担。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