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生儿危重症质量控制中心举办线上工作会议

2020-05-15 12:34:21 来源:德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全市新生儿危重质量控制工作,2020年5月1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高雁翎在线举办了德州市新生儿危重症质量控制中心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时这也是我市本年度召开的第一次线上质控工作会议。在线参会人员包括德州市新生儿危重症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县市区新生儿专业医生,近百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高雁翎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间NICU应急管理预案》进行讲座,她强调,NICU管理一方面要加强新冠病毒感染期间的院感防控,一方面要重视新生儿危重症的救治工作。然后由德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宁、陵城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周丽萍分别就新生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早产儿营养管理的病例做报告,分析病例的同时分享各个医院临床治疗中的宝贵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不同医院的业务水平和救治能力。会议结束前,高雁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全市新生儿危重症质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我们将借助新生儿危重症质控中心这个医疗管理平台,督促各县级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遵循国家卫计委《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各级新生儿救治中心的设施、设备、人员、救治能力等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新生儿专业医疗工作制度和医疗护理常规。并且,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质控委员会定期对典型病例或死亡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落实各项预防措施,抓好医疗缺陷的督导及整改,防范医疗事故的发生。”

  此次线上会议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市级质控中心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市直有关医疗机构及各县市区新生儿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提高全市重症新生儿患者的医疗救治水平,保障重症新生儿患者医疗安全,推进全市新生儿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及推动作用。

  编辑

  孔凡祥

  审核郭吉显

  精彩回顾

  提灯守护 健康同行|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德州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倾情演唱《中国护士之歌》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新闻观察丨开启微创治疗新时代

  首例!微创介入中心成功实施CT引导下胰腺穿刺活检术,胰腺诊疗更精准

  心脏喊“渴”丨通向心脏的三条动脉血管都堵了,市人民医院一次手术解决多个疾患,打赢心脑保卫战

  核酸检测丨德州权威、安全、高效的核酸检测面向社会服务 ——德州市人民医院PCR实验室为州城人民提供坚实防控保障

  轻松、无痛、微创,原来激光治牙这么轻松——市人民医院引进德州首台口腔双波长激光治疗仪

  柳叶刀上展新技,手足外科勇担当 ——我院首次开展新手术成功为足部骨质、跟腱外露小伙儿保留足部功能

  德州市人民医院关于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服务的通告

  安全 | 德州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 有效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抗“疫”满月 | 德州市人民医院全面防控疫情过程中那动人心弦的30天!

  新闻观察丨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飘扬

  评析 | 战“疫”路上共产党人绽放的“四种美”

  一线 | 市人民医院集合精兵强将向疫情“宣战”

  逆行者|德州市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紧急启程驰援湖北!等你凯旋!

  增援 | 德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启程,临行写下战“疫”誓言

  守初心 担使命 | 征程2020 湖北有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