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娘家人”!德州市总工会召开主题座谈会

2020-05-15 14:05:4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张圣祺 任冰玉

德州市总工会召开主题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张圣祺 任冰玉)5月15日,德州市总工会召开主题座谈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德州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会工委)分管主席,德州市产业工会负责同志,2020年省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和个人代表,2019年度齐鲁工匠参加会议。

参与活动人员认真学习,交流经验

  会上,获奖代表、山东省电力公司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吕金来在发言时说:“公司会继续在发展队伍素质、品质上下功夫,坚持聚焦弱点、聚焦攻坚,实现公司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继续弘扬劳模精神,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水平。”获奖代表、德州市禹城市人民医院医生张广梅说:“我只是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群里中的一名普通代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平凡岗位,带头弘扬伟大的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者仁心’的价值追求。”“十多年的焊接生涯,让我感觉自己爱上了这门工作,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塑造更多的‘中国品牌’,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把每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获奖代表、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工人许树强激动地说。

合影留念

  周玉刚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英雄来自人民、理解把握劳动的巨大价值、理解把握苦干实干的重大意义、理解把握伟大出自平凡的时代内涵,广大职工要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征程中绽放光彩。广大职工要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着力锻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要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周玉刚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精准了解困难职工的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