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 21家企业集中挂牌

2020-05-18 18:07:5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活动现场

李猛和吕祥友共同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

杨洪涛、孟凡涛、赵勇等人共同按亮启动球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致辞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吕祥友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5月18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吕祥友共同为德州运营中心揭牌。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致辞。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赵勇,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孟凡涛,清融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国,德州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和集中挂牌仪式。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津县政府分别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夏津县政府与市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德州银行签订供应链金融业务试点合作协议。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企业集中挂牌仪式,21家挂牌企业董事长和所属区县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依次上台鸣锣。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左)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右)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左)与宁津县政府(右)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

夏津县政府(中)与德州市金控集团(右)、德州银行(左)签订供应链金融业务试点合作协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德州市设立的全省首家非法人分支机构,主要职能是为企业挂牌、股权托管、融资路演等提供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快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德州市小微企业在四板挂牌、培育,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能力。

  此外,德州市金融服务联盟同日成立。联盟成员涵盖银行、证券、股权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主要职责包括汇聚金融资源,推动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联盟成员与企业对接,推广创新性融资工具;发挥联盟讲师团作用,开展新业务、新政策、防风险的宣传和咨询等。

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右)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右)与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所落地的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是德州市委、市政府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一个重要载体。“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落户德州,我们会为其提供相应的办公和服务的场所,‘守土负责’,做好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插上金融的翅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部长、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兴说。

  谈到落户德州,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助理、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杨雪华告诉记者:“入驻德州是我们发展战略的一个方向,也是实现齐鲁股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将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引领,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共同服务企业,‘一次问诊,对症下药’,真正让企业从中获益,做好资本市场的‘蓄水池’,从而助力德州市金融环境飞跃发展。”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落地德州后,为当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帮助。“我们非常感谢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帮助我们进行更规范、更高效的财务和税务管理,我们也迫切需要这种服务,这让我们避免了走弯路、走回头路,让我们对接资本更快、更顺畅,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海亚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振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德州市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德州银行、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附:全市21家挂牌企业名单

  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海亚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博自动停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中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迈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容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林硕土石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德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群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光工业机器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泰硕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晟荣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指游针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宁津县(4家):山东蓝德健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金尚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东骏户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武城县(2家):山东金信空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卓奥玻璃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禹城市(1家):山东森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平原县(1家):德州森东木业有限公司。

  夏津县(1家):山东鑫瑞娜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