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好生态引来“鸟中熊猫”震旦鸦雀栖息

2020-05-21 17:38:3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邓美平 孔胜利

进入繁殖季的震旦鸦雀成双结对在苇丛中觅食嬉戏。(摄影:孔胜利)

一只震旦鸦雀在湿地觅食栖息。(摄影:孔胜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夏津5月21日讯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邓美平 孔胜利)近日,随着湿地水草繁茂生长,中国特有珍稀鸟种震旦鸦雀在德州市夏津县进入繁殖阶段,穿梭于湿地芦苇丛中觅食栖息。

夏津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内碧波荡漾,被称作“鸟中熊猫”的震旦鸦雀在芦苇丛中栖息(摄影:孔胜利)

震旦鸦雀在芦苇荡停歇。

  据悉,震旦鸦雀高度依赖芦苇湿地生存,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芦苇湿地。由于数量稀少,震旦鸦雀也被称为“鸟中熊猫”,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性近危物种,入列国际鸟类红皮书。

  近年来,夏津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致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在县域的黄金地段建设生态湿地——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多的鸟儿愿意在这里停歇、繁衍。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