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金字招牌” 德州庆云采取这些措施激发市场活力

2020-05-22 12:55:3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王凡存 马俊良 邵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凡存 马俊良 邵志远)5月19日,在德州市庆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庆云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郝明昌拿到庆云县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以前办这事,最快也需要2个月时间,现在不到3天就办结,给我们公司开业运营保证了时间。”郝明昌说。

  行业综合许可证可实现行业经营许可信息一证准营,该证的出台能有效解决企业办理多个许可证、提交多次材料的问题,这也是庆云县推进行政流程再造、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我们持续打好‘放管服’改革组合拳,简政放权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让在庆企业健康茁壮成长。”德州市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为此,庆云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简政放权给办事手续做“减法”。庆云县对行业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推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证准营、一档并归”等“五个一”综合服务,通过“三减一优”行动,压减审批材料200个,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容缺办理材料76个,为企业群众高效办事提供方便。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庆云县优化服务做“加法”,以精准服务换取企业发展鲜活“动力”。针对新开办企业,庆云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组建企业开办代办帮办队伍,根据企业群众需要提供“个性化”套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日落地”。

  而对于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庆云县在做好风险管控基础上,压缩企业信贷审批时间。持续开展银企精准对接,实地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4月底,全县企业融资额达17231万元,近30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庆云县牢固树立法治环境更优化、自我革命更彻底的思想,以作风建设抓工作落实,严厉整治慵懒散,坚决破除中梗阻,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氛围。”德州市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

  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激发起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以来,全县新签约海螺绿色建筑高端门窗加工项目等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额72.82亿元;开工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额50.2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为推动县域经济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